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正文

6家房企排队IPO 5家已反馈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18-08-07 15:16:10

15家房企再融资申请正在排队,其中4家已通过审核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8年8月2日,共有6家房企排队。其中,上交所5家,分别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同策房产咨询、金辉集团和首创置业,深交所中小板1家,为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证,大连万达商业地产IPO申请的申报稿报送时间为2015年9月2日,广州富力地产的报送日期为2015年9月25日,同策房产咨询的报送日期为2015年12月21日,金辉集团的报送日期为2016年1月26日,首创置业的报送日期为2016年11月7日。

从审核状态来看,上交所的5家企业目前均处于“已反馈”状态,深交所中小板企业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为“已受理”状态。

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欢对记者表示,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一直以来都是市场比较关注的一个内容,但在当前政府对房地产调控不断加强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还是存在很多变数的,这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再融资方面,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再融资申请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今年8月2日,共有15家房地产业企业的再融资申请正在排队,其中,13家为非公开发行,1家为可转债,为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1家为优先股,为四川蓝光发展。

从审核状态来看,4家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分别是华丽家族、凯嘉城集团、新城控股集团和泛海控股;8家为已反馈,分别是绿地控股、天地源、荣盛房地产发展、鲁商置业、中房地产、万泽实业、湖北福星科技、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1家为已受理,是四川蓝光发展;2家中止审查,为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和泰禾集团。

基于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变化及趋势,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是大势所趋,市场规模巨大,前景十分可观。同策金融副总经理王照明表示,国内CMBS市场发展虽然较为缓慢,但拥有10万亿元市场潜力,前景非常可观。房企如果能善用REITs工具,便可拥抱存量时代。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7月下半月,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和资产支持计划为主,部分企业通过短期融资、银行贷款等方式融资获取资金。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