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际 > 正文

F-35不隐身,行踪在网络上可见

来源:中国国防报 时间:2018-08-07 15:21:28

以色列空军的F-35是除美国空军以外,第2个已达战备实力的机队。而F-35作为当今最先进的战机,最为人熟知的是其来无踪去无影的隐身效果。然而,最近一家飞机航班追踪网站上却查到以色列一架F-35战机的完整动向。

据国外航空杂志报道,在一家著名的飞机航班追踪网站上,可以查到7月23日当天以色列一架F-35战机的全天飞行动态。当天这架F-35从内瓦梯空军基地出发,从加萨北部出海,巡弋1小时后朝北飞行,转到海法附近。

为何如此重要的军事机密,而且还是全球最先进的隐身战机,可在这个人人皆可访问的民用网站查到其路径?首先,得普及点小知识:飞机上都有一个机载导航系统的转发器,转发器透过全球导航系统计算位置、高度和飞行路径的数据,然后以固定频率向外播送,成为航空管制的数据,以防全世界密密麻麻的航线上飞机相撞,出现危险事故。

按常理,这些数据是专门发给地面的管制站。不过,现在的商用接收机都能接受并处理这些数据,因此这家航班追踪网站就靠着数百个馈线接收和网络共享广播,就能收集到全球的大部分地区的即时航空动态。

军用飞机也有配备机载导航系统的转发器,不过飞行员掌握着是否公开其数据的权力。一般来说,这类民用航空网站只接受得到客机的飞行数据,军用飞机极少将其数据情报直接公开,所以这次出现军用飞机,而且还是最新锐的F-35的飞行航线就实属罕见了。(阳明)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